雷霆二千成軍 取代工六火箭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2:59:29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力研發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武器系統移交陸軍後,將取代工蜂六型火箭,提升反登陸戰力能量。

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以台海反登陸作戰的戰術需求設計研發,符合國軍戰術戰法要求,並在今年4月漢光演習中,首度公開射擊。陸軍火箭營連正式成軍後,將逐漸取代舊有的工蜂六型火箭。

軍方指出,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擁有一套完善的車載射控系統,以先進電腦設備整合定位、定向系統,火箭砲車進入陣地後,以自動化系統換算與發射架自動調整定位,僅需3人即可完成射擊動作,操作時人員可不下車作戰,射擊後能迅速變換陣地。

陸軍過去使用的「工蜂六型多管火箭」服役至今已達30年,系統型式老舊,且至少需6人操控,並以人工進行數據換算,手動調整射擊架角度、方向,約須10分鐘能完成射擊動作;火箭需以人工方式一枚一枚填裝,作業時間長,不利於連續接戰任務,裝填時間越長,火箭車與砲班人員暴露在敵火攻擊下的危險性越高。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能以單套或多套砲車,短時間內連續投射大量火箭彈。發射架可選擇掛載2具MK45火箭彈箱,連射12枚MK45火箭;或3具MK30火箭彈箱,連發射擊27枚MK30火箭;或3具MK15火箭彈箱,連發60枚MK15火箭,射程達7至45公里,有效執行反登陸作戰。102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