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歐巴馬大禮 南韓採購40架F-35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二日外電報導〕南韓二十二日決定向美國洛克希德.馬汀公司採購四十架F-35匿蹤戰機,首批戰機預定二○一八年交貨。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明年四月訪問亞洲,南韓是可能的目的地之一,上述軍購被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先送歐巴馬的大禮。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綜合分析戰時作戰目標、北韓核子與飛彈威脅,以及鄰國擁有匿蹤戰機對安全局勢造成的變化等因素後,認為需要購買六十架新世代戰機;但考慮遏制與懲戒北韓的局部挑釁、朝鮮半島周邊安全局勢,以及可支出的預算規模,決定先採購四十架。

四十架F-35戰機估計達七十七億美元(約台幣二二七九億元),是南韓史上最大單一軍購案,戰機將從二○一八年到二○二一年投入實戰部署。

南韓空軍一直想將老舊的F-4與F-5機隊升級,原先屬意波音公司F-15戰機,但之後考慮到日本已採購F-35,以及中國自製的匿蹤戰機發展神速,因此採購目標從原先提升對北韓的威懾力,再加上縮減與鄰國的軍備落差,因此南韓三軍合同參謀會議決定採購F-35。中國二十一日才傳出成功試飛首架「利劍」式無人匿蹤戰鬥機。

南韓三軍合同參謀會議這項決定將送交國防部長批准,之後編列預算並與美方展開採購談判。

F-35A隱形機將成為韓空軍下一代戰機

2013/11/21 17:09 報導
字級大小:
據有關方面預測,南韓空軍將會決定,以「自由合同」的方式,購買「馬丁公司」,具有隱形功能的F-35A戰機。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有關南韓空軍購買下一代戰鬥機相關事宜,將於明天舉行由軍方領導幹部,參加的聯合參謀會議,做出決定。
據有關方面分析,南韓軍在今年九月,舉行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上,以需要隱形戰機為由,否決了波音公司的F-15SE。因此,這次很有可能購買具有隱形功能的F-35A戰鬥機。由於F-35A仍處於開發階段,因此政府將通過對外軍事銷售方式,購買這種戰機。 
韓聯社今天報導,南韓新一代戰鬥機項目是,南韓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武器採購項目。南韓原計劃選定美國波音公司的F-15SE機,為下一代戰鬥機機型,但在今年九月二十九日,舉行的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上,否決了這款機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