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招嘸人」,軍方祭出「加薪」誘因。據了解,行政院人事總處最近初步會商決定,有鑑國家整體薪資及各類加給考量,同意先給志願役士兵加四千元,月薪資將由目前的二萬九千元,調高為三萬三千元,如果明年元月實施,預估增加國庫四十多億負擔。

截至十一月底,國防部招募年輕人投入軍中,仍處在艱困階段,約五成左右,沒有成長,國防部再度提出「加薪」方案。不過,國防部昨晚表示,加薪方案目前還在彙整各相關單位的意見,仍待進一步討論。

政院官員表示,志願役士兵加薪四千元後,月薪資將由目前的二萬九千元,調高為三萬三千元,如果明年元月實施,預估增加國庫四十多億負擔。

官員說,提供募兵誘因,志願役士兵加薪四千元,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同意的,但其他的加薪方案,還要再進一步協調。

官員指出,國防部所提其他調薪方案,還包括戰鬥部隊的加給、偏遠離島艱辛地區的加給,及留營慰助金的調升。人事總處認為,國防部在這三部分所提方案,與江揆前次會議的裁示「出入很大」,將陳報行政院,由政務委員林政則出面協調。

不過,推動募兵至今僅募到五成左右,相信到今年十二月底,還是停留在五成。這樣的結果,如果不提供誘因,國安是會有問題的,全募兵制「頭已洗一半」,在此情況下,也有官員認為,主計處或人事總處實不宜在經費上有太多考量。

官員表示,國防部已宣布將全募兵制延後至一○五年底,也就是到一○六年,就沒有義務役軍人。若募兵一直未達目標,只能再調整替代役與常備役役男的比例。

現有替代役兵員,原欲消化溢出兵員六萬二千多人,未來將配合國防部的政策,減半消化,另一半兵員,仍應服常備役。不過役政署的訓練經費壓力,將因此而紓緩。

據了解,戰鬥部隊未來可能依地區另給加給、偏遠地區如東沙、南沙也將加發每月一萬元以上加給,這一部分的預算並不大,但至目前為止還沒共識。

【2013/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募兵加薪…志願役士兵 月薪2.9萬→3.3萬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316177.shtml#ixzz2lYk4KSW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