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機飛釣魚島附近 日自衛隊升空攔截

日本防衛省周六(23日)晚間表示,中國兩架偵察機在當天飛臨尖閣列島(釣魚島)附近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立即出動F15戰機升空攔截。

 

日本媒體援引日本防衛省的消息時也強調,中國軍機「沒有侵入日本領空」。

 

日本多家媒體均報導說,23日中午至傍晚,兩架中國電子偵察機相繼「飛進日本防空識別圈內」。其中一架飛近距離釣魚台島僅40公里的空域。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3日發佈公告指出,確認這2架中國軍機分別為中國空軍Y-8和Tu-154偵察機。其中,Y-8偵察機在南下途中向中國方向折返,Tu-154偵察機則繼續向西南方向飛行,並一度飛近至釣魚島以北60公里處空域。隨後Tu-154偵察機向西轉變航向,並於23日當天傍晚向中國方向折返。其間,日空自戰機緊急升空,對中國軍機進行跟蹤和監視。

 

NHK稱,中國軍機雖未進入釣魚島空域,但日防衛省目前正在分析中方空軍此次活動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