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政府持續「慈航」援菲 彰顯人道關懷精神

(軍聞社記者蔡宗恆廿一日菲律賓電)中華民國政府援菲賑災,持續送暖不斷!國軍今天再度完成2架次的慈航運輸任務,將臺灣民眾捐贈的愛心物資,送抵宿霧機場,協助菲律賓賑災工作,彰顯中華民國「人道援助提供者」的精神。

 空軍439聯隊配合政府政策,協助運載中華一貫道總會及臺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所捐贈約20噸八寶粥、營養口糧及紫米八寶粥,分別裝載在C-130H運輸機,陸續於8時58分及9時5分由正駕駛譚志銘上校、副駕駛歐政蔚少校駕駛1317號機,以及正駕駛楊炳申上校、副駕駛賀宇彤中尉駕駛1318號機,自空軍屏東基地起飛;在飛行時間近4個鐘頭,2架運輸機約於中午12時15分抵達菲國宿霧機場。

為瞭解我政府馳援物資作業情形,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亦隨空軍任務機同行前往菲國,同時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先生慰勉工作人員辛勞。

 此次任務是由439聯隊副聯隊長譚志銘上校擔任領隊,雖然此行已是空軍「慈航」任務的第17、18架次,機組人員也有多次運補經驗,出發前官兵仍是按照程序、步驟、要領,以最謹慎戒慎的態度進行各項檢整,確保援菲賑災任務順利圓滿。

 國防部強調,國軍將賡續配合政府整體政策指導,執行第二階段海運任務整備工作,將國人的愛心及關懷送往菲國災區,提供菲國災民最實質的援助。

慈航無名英雄

空軍439聯隊,近日計派遣18架次C-130型運輸機,將中華民國各界的愛心送抵菲律賓災區,這群擔任慈航任務的幕後英雄,必須全神貫注,確保飛行安全,航行四個鐘頭才能將物資送抵,相當辛苦。(軍聞社蔡宗恆)

愛心援菲不間斷

空軍439聯隊廿一日派遣2架次C-130型運輸機,載運2萬500多公斤的救援物資運抵菲律賓宿霧機場,讓菲國人民持續感受中華民國政府源源不絕的愛心與人道關懷。(軍聞社蔡宗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