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明:國軍武器自製優先 外購為過渡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廿一日電)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對臺軍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國防部長嚴明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軍購仍以自製為優先,但在自製完成之前,過渡時期還是需要增加防衛力量,因此將派里級巡防艦列入向美方採購的項目。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103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國防部長嚴明列席報告並備詢。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高天忠中將指出,美方同意出售4艘,第一階段交艦2艘,已編列新臺幣52億元預算,接艦人員明年將陸續出發交接,預計2015年接艦返國。

 此外,高天忠表示,考量海軍陸戰隊渡河作戰需求,以及強化跨區機動作戰和應急作戰的能量,將原先國防部5年兵力整建計畫中規畫購置65輛AAV7兩棲突擊車,調整為36輛;另原計畫中,海軍自民國104年起增加7艘救難艦與1艘兩棲船塢救難艦,也將委由國內設計方式,建造1艘救難艦原型艦、1艘兩棲船塢登陸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