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智慧手機 擬解禁

 

國防部官員透露,通資次長室日前已向各軍種發出通告,要求依各單位特性,研擬智慧型手機管理使用辦法,初步將國軍部隊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政策分為3級,分別是:全面開放、部分開放與禁止使用,要求由各軍種依所轄單位特性細分加以調查,呈報管理使用辦法。官員說,國軍何時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雖尚無確切時間表,但已在為開放作準備。

 

陸軍下士洪仲丘因智慧型與照相型手機管理問題,被違規送進禁閉室而死亡,一度引發政治風暴;且智慧型手機幾乎為一般年輕國人生活必須品,軍中全面禁止使用,也影響募兵成效。國防部開始研究開放智慧型手機,符合社會期待。

 

官員指出,目前研擬開放方向,是將部隊分為3等。第一種是機敏單位,包括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國防部電展室與所轄單位、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本部飛彈指揮部與所轄部隊、各軍種作戰中心、衡山指揮所、各級迅安計畫連結的單位或載台等單位,仍列智慧型手機禁區,全面禁止使用。

 

第二種則是部分開放,如聯兵旅、各軍種基層連營等,智慧型手機則是採取集中保管,在特定時間、場所管制下,開放使用。第三種則是全面開放,包括軍事院校、部分高司機關對外聯繫窗口,如軍事新聞處、各軍種國會聯絡組、軍事院校等。

 

官員說,國防部聯六這項通告目前還在統計蒐報與評估中,國軍何時宣布開放智慧型手機尚無確切時間表,待各軍種研擬完善管理辦法奉核後,再行對外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