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潛入周邊國家情蒐

編譯張道宜/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日本陸上自衛隊與防衛省前任高階官員說法,日本自衛隊自冷戰時期開始,就在未告知首相與防衛大臣的情況下,在俄羅斯、中國大陸、朝鮮半島與東歐等海外設立據點,展開情蒐行動。

 前陸自幕僚長、防衛省前情報總部長等人表示,這支陸上自衛隊秘密情報部隊「陸上幕僚監部運用支援及情報部別班」,別名防衛情報組(DIT),最近仍在俄國、南韓與波蘭等地活動。

 根據「共同社」報導,該組織成員共十名,全數在陸上自衛隊培訓機構小平學校,接受心理戰防護與間諜、反間諜課程。這支特殊部隊進行海外情蒐任務時,自衛隊身分就會遭到隱藏,轉移至其他部門,甚至以私人公司職員身分,進行政治、軍事與情報蒐集工作。

 由於《特殊秘密保護法案》二十七日在日本闖關成功,自衛隊所獲得的情報將成為「機密」,受到該法案保護,日本國會與輿論的牽制能力勢必大受影響。此時爆出防衛情報組的秘辛,讓人對這個連首相也不知道的情蒐管道更加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