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打過來…韓火力最強「尹永夏導彈艇」做到一半沉了

點評:尷尬了。
 

▲一艘尚未完工的尹永夏級導彈巡邏艇不慎沉沒。(圖/《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小型艦艇中火力最強、一艘尚未完工的「尹永夏級(PKG)導彈巡邏艇」,因強風巨浪侵襲在船廠沉沒。消息人士稱,該艇目前已完成6成建造工作,包括發動機安裝工程。

《韓聯社》25日報導,該艇是在當天淩晨3時開始從艦尾進水,造成5分之4艇體沉沒,其艏部和一艘排水量較大的艦艇相連,所幸艦艇沉沒時,船上並無人員。

位於南韓南部慶尚南道昌原市的船廠人員,試圖用3000噸起重機吊起巡邏艇,但因進水太多失敗,只有抽乾艦艇上的水才能浮起。

據了解,尹永夏級導彈巡邏艇計劃建造24艘,艦艇長83公尺、寬10公尺、標準排水量為450噸、滿載排水570噸,採用複雜昂貴的「2+2柴燃聯合動力」,最大航速40節、續航力2000海浬。

據悉,尹永夏級導彈艇2007年首艇服役,配備1門76毫米艦炮和1座40毫米雙管速射炮,同時也是東亞地區艦炮火力最強導彈艇之一。艦上還裝有4枚南韓自行研發「海星反艦飛彈 」(SSM-700K),反艦能力較強。

▼試航中的尹永夏級導彈巡邏艇。(圖/翻攝網路)



原文網址: 巨浪打過來…韓火力最強「尹永夏導彈艇」做到一半沉了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9/302071.htm#ixzz2m80Wkfh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