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陸媒:航艦編隊缺潛艇和補給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組織戰鬥群正在南海演訓,大陸媒體今天報導,這次的戰鬥群,還缺了核子攻擊潛艇和綜合補給艦,但大陸已研製更新型艦,將可補上。

    遼寧艦日前從青島某軍港出發,搭配飛彈驅逐艦瀋陽艦、石家莊艦和飛彈護衛艦煙台艦、濰坊艦等組成戰鬥群,由台灣海峽進入南海。

    北京晚報「新視覺」報導說,作為現代化航艦編隊,這次遼寧艦編隊還有兩個位置空缺。一個是配屬用於水下警戒和攻擊的核子攻擊潛艇。這方面,大陸的093級(商級)核子潛艇已於2006年服役,足以擔當大任,而更先進的095級也在研製中。

    報導指出,第二個缺位是支援艦隊續航和長期作戰的大型綜合補給艦,這方面大陸過去較為欠缺,最大的青海湖綜合補給艦已服役17年,速度僅15.5節較慢,但大陸近期先進的903A大型綜合補給艦入列,將為大陸航艦編隊提供可靠後勤保障。

    比較編隊實力,報導說,遼寧艦前身是前蘇聯的庫茲涅索夫號,常規動力,滿載排水6萬多噸,可搭載20多架固定翼飛機和20多架直升機,實力不如美國的核子動力航艦,但在世界其他航艦中「算是較強的」。

    這篇報導認為,遼寧艦去年才服役,大陸在航艦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次去南海是去訓練,而不是去對抗。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中央電視台「今日關注」採訪時則稱,這次遼寧艦赴南海訓練,主要針對防空反飛彈、反艦和反潛三方面進行檢驗;而未來戰爭是電子化戰爭,航艦編隊這次在南海訓練中,也會就資訊對抗、通信聯絡等方面進行相應的檢驗。102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