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偵察機研發受挫?軍方:依計畫執行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中科院持續研發各式UAV無人飛行載具,並 計畫研製出能深入中國內陸進行長時間偵察的「長征」無人偵察機,以及外觀類似美軍B2無人轟炸機的UAV,外傳中科院投入研發經費高達三十億元,但研發成 果未如預期,國防部昨表示,中科院遵循「國防自主」目標,研發各型UAV,各項研發都按相關核定計畫進度執行。

國防部並表示,UAV運用為未來戰爭決勝趨勢,各國無不積極投入研發,中科院遵循國家國防自主目標,研發各型UAV,因應國軍救災及不對稱作戰需求,建構國防自主防衛力量,各項武器系統研發,都依國防部既定建軍政策,按相關核定計畫進度執行。

對 於UAV計畫中的「長征計畫」,也就是類同美軍「掠食者」長滯空型無人偵察機,研發是否順利?軍方官員指出,包括美俄日在內,各國在研發先進武器裝備上, 都是從不斷的錯誤及失敗中學習,但只要在其中一項技術獲得突破,就可以普遍應用在其他武器系統研發上,但軍事科技研發涉及國家機密,有時即便已經研發完成 並且部署,也不一定能向國人充分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