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黑鷹」直升機 今試飛成功

2013年12月23日16:14

【於 慶中/綜合外電報導】被中國軍事迷稱為美軍「黑鷹」直升機山寨版的「直-20」直升機,今天(23日)上午在中國東北一處機場首次試飛成功。從現場圖片上 看,直-20和美軍黑鷹直升機頗為相似。但是主旋翼採用5槳葉結構,而非黑鷹的4槳葉結構。相信直-20正式服役後,將大大提高中國空軍空中突擊能力和直 升機戰力。

根據《新浪》的消息,直-20是由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研發,屬10噸級的中型通用直升機。根據之前《谷歌》(Google)地 圖拍到的直-20原型機衞星照,這款直升機大小和設計都與黑鷹直升機非常相似。不過,有網友指出,黑鷹已準備退役,美軍正在換裝戰力更先進的「魚鷹」直升 機,質疑中國山寨貨擺明抄襲美國,但還是落後於人。

中國「直-20」直升機試飛成功。翻攝自《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