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台南艦東沙坐礁擱淺 拖船救援

 

海巡台南艦出勤救援漁民,在東沙島不慎坐礁擱淺,派拖船拖回。該艦下水3年,每年都發生事故。
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上午表示,海洋巡防總局12月21日10時52分接獲國搜中心通報:高雄港西南方340浬處,有本國籍漁船「海得興21號」1名印尼籍漁工遭纜繩擊中後腦昏迷不醒,且右耳後方撕裂傷,血流不止,狀況危急,該總局立即指示臺南艦變更勤務,緊急前往救援。

案發海域臨近東沙島,「海得興21號」緊急停泊後,將重傷漁工送至東沙島就醫,經島上醫生縫合5針後,醫生評估建議仍應後送本島作進一步檢查。臺南艦經過近1日的緊急航行後,在22日8時40分與「海」船會合,由於東北季風強勁,東沙島海域風力6至7級、陣風高達9級,浪高3至4米,海象十分惡劣,為確保重傷漁工安全,臺南艦遂請東沙分隊派遣PP-2058艇接運傷患至東沙島南方6浬處,準備接駁上艦回台救治。

台南艦於22日12時35分,在東沙島西南方1.6浬處準備進行下錨作業,疑似碰到不明物體,經派員下水檢視,艦體無任何損傷,但?葉部分捲曲受損;重傷漁工則請國搜中心調派飛機接運返台。

為避免損害擴大,台南艦以2節航速返回高雄港,海洋總局另於23日20時30分調派偉星艦戒護返港,並通知保險公司派遣拖船協助拖帶;24日10時30分在高雄西南方210浬處會合,並於26日12時30分返抵高雄港。

該總局南機隊表示,該隊接獲任何海難搜救或海事服務通報,均秉持「使命必達」的精神,不畏艱難險阻,全力達成任務。由於近日東北季風與鋒面南下,東沙海域海象惡劣,風浪及海流變化甚大,加上東沙島四周暗礁密佈,台南艦車葉不慎受損。海洋總局除立即安排維修事宜外,艦長立即調整為非主管職務,相關人員行政責任,將俟海事評議委員會調查後,依規定議處。

【2013/12/2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巡台南艦東沙坐礁擱淺 拖船救援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385344.shtml#ixzz2olWG4mj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