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募兵!天下第一營 開放滑手機

 

負責總統府衛哨維安勤務的憲兵211營,開放卸下勤務的官兵在軍營內爽滑智慧型手機,背景就是俗稱「養機場」的智慧型手機保管箱。
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各軍種加快開放智慧型手機腳步,在馬英九總統跟前有「天下第一營」美譽的憲兵211營,12月1日起開放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各項使用規範進行實驗,官兵在軍營內爽「滑」手機實況曝光。駐府憲兵全天區分3個時段在固定地點使用,一天最多有6個小時可以「滑」手機。但官兵使用時必須關閉手機的GPS定位功能與無線AP分享網路,避免手機成為國軍部隊分布位置的尋標器。

國軍募兵成效尚待提升,國防部調查眾多志願役士官兵不願留營因素,部分竟指向軍中無法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社群功能,包括LINE、臉書或視訊等,開放持用智慧型手機成為軍方轉變部隊風氣、爭取官兵入伍、留營的「誠意」指標之一。但官兵在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可能要省著點用,或多準備行動電源,因為手機可不能在營區內充電。

除陸軍已有35個實驗單位正在驗證,憲兵指揮部腳步也很快,目前有包括211營兩個營級單位正在實驗中,若過程順利,憲兵部隊級單位最快可在明年元旦就全面開放管制使用。

非開放時段 由監視器看管

 

擔任總統府衛戌維安主力的憲兵211營,12月1日開憲兵部隊之先,讓平時為府方站哨維安的官兵,在營區內的視聽休閒中心使用智慧型手機,官兵的手機保管箱就設立在其中。全天區分早、中、晚三時段(早上7時30分到8時20分、中午11時30分到13時30分、晚上18時30分到21時30分),卸下勤務的官兵可到此自由取用手機,不管要上網、視訊或通話都行,門口還有熱食可供取用,營造輕鬆氣氛,一天最多有6個多小時,讓官兵漫遊網路世界。非開放時段,會有監視器幫官兵看緊手機。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部隊型態,區分為不可使用的紅區、管制使用的黃區與開放使用的綠區,憲兵211營應屬黃區,官兵可在開放特定時間、地點內,使用智慧型手機。

帶入營的智慧型手機要核准

 

攜帶入營的智慧型手機要經核准,平時要關機、並迴避機敏區域放入保管箱中,不能在非開放性區域使用,手機也不能在營區充電,不能在營區拍照、錄影或錄音,上網也不能談論軍事資訊。

憲兵規定強調,上網時禁止標註手機位置或設定無線AP分享網路,要關閉GPS定位功能。官員說,這是避免手機自動將部隊位置標示在網路上。

【2013/12/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救募兵!天下第一營 開放滑手機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389629.shtml#ixzz2olYXceJ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