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募兵制不改變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2:12:35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4日電)國防部今晚表示,感謝監察院對推動募兵制的關心,不過,政府推動「募兵制」決心不會改變。

監察院通過監委黃煌雄、趙昌平「政府推動募兵制最新發展狀況」調查報告;黃煌雄今天下午表示,若募兵制基於大戰略,仍為不可動搖國策,勢在必行,國防部對21.5萬人兵力目標的戰略思維,有必要再思考。

國防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感謝監委黃煌雄、趙昌平對國軍推動「募兵制」的關心與指導,將依據委員及各界賢達的建議,持續檢討精進「募兵制」的推動。

不過,國防部指出,實施「募兵制」為世界民主先進國家兵役制度趨勢,也是國軍兵役制度重大轉型工作,政府推動「募兵制」決心不會改變;行政院將整合相關部會的資源,共同協力國防部推動「募兵制」。

國防部強調,依據政府政策,除積極提升「待遇、尊嚴、出路」等有關人才招募的重要誘因外,並按計畫陸續啟動相關配套措施,以招募青年從軍與長留久任。後續將針對「敵情威脅、人口結構、政府財力及作戰形態」等關鍵因素,在「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下,規劃符合國情的兵力結構,建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維護台海和平。102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