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運星艦昨天停泊東3碼頭開放登船,民眾好奇的參觀駕駛艙。
記者牟玉珮/攝影

連續幾個周末,基隆港東3碼頭都有客輪、船艦開放民眾參觀,昨天亮相的是擔負燈塔補給任務的運星艦,不少到基隆看黃色小鴨的遊客正好趕上,把握機會登船,今天同一地點上場的是前年4月才下水的海巡署新北艦。

為了將在海洋廣場拍小鴨的人潮拉到到東岸碼頭,基隆港務分公司繼邀請麗娜輪、中遠之星開放參觀後,再接洽航港局和海巡署提供運星艦和新北艦,下周預定的是131艦隊的軍艦,若臨時有任務,則由中遠之星代班。

基隆地區昨天一改連日陰雨,難得出現冬日暖陽,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一天下來,有5萬多人次跟小鴨拍照。從桃園來的李小姐,原本帶著媽媽、姊姊及兩個小孩看小鴨,一下車卻先被開放運星艦參觀的指示牌吸引,直奔東3碼頭。

她說,「這艘船以前沒看過,還滿新奇的」,尤其第一次站在船上看基隆港的風景,很不錯,若拍完小鴨還有時間,基隆其他地方都會去玩一玩。登艦拍照的遊客除了不放過駕駛艙、甲板、救生艇等艦上設施,連艦長、船員都成了合影對象。

 

航港局運星艦昨天停泊東3碼頭開放登船,民眾好奇的參觀駕駛艙。
記者牟玉珮/攝影

駕 駛員陳柔比跟28歲的運星艦同年,昨天簡單扼要的為參觀民眾說明燈塔的特色、用途及運星艦的運補任務,他說,運星艦為離島燈塔載送運轉所需要的油料、物資 及人員,像每月2次到彭佳嶼,每年5、9月兩次到澎湖水域等,由於補給物資要用人力搬運,有民眾聽了忍不住說「好辛苦」。

今天上午9點新北艦開放參觀,前年4月下水,排水量2077公噸,總長98.5公尺,為海巡署旗下噸位最大及具備直升機起降平台的巡防救難艦,為維護參觀品質,到下午3點最多僅開放1000人參觀,有意參觀民眾及早到場排隊。

【2014/01/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運星艦開放 「補給燈塔好辛苦」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419536.shtml#ixzz2qQzjJWY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