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今年奪中業島 菲暫未回應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3:34:53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主要英文報紙「菲律賓星報」網路版引述中國大陸媒體稱,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打算在今年內以武力奪取南海中業島,菲律賓外交部與軍方暫未回應這則報導。

菲律賓星報引述大陸商業及軍情網站「前瞻網」做此報導。

前瞻網在9日引述「專家」言論,以「南海傳驚人消息:解放軍打南海維權第一槍,艾奎諾恐慌」為題,聲稱「整個戰區的範圍僅限於南海地區,而且對菲律賓方面的作戰計畫並非僅對於菲律賓的本土攻擊…中國方面勢必會依據菲律賓方面的應對等級來對等攻擊。」

報導還說,「一旦美國方面派兵援助,那麼解放軍的北海艦隊勢必會直接救援」,但文中未指出專家姓名。

前瞻網又於10日以「北京強硬打響南海維權第一槍,或將武力收復中業島」為標題,稱菲律賓在2014年新年開始就宣布要在中業島增加部署海、空軍兵力,「解放軍表示,這是歷史給解放軍的天賜良機,正好趁機將中業島收回來。」

中業島是南海區域的第2大島,也是菲律賓在南海控制的最大島嶼,面積37公頃,島上有飛機跑道、商業中心、濾水廠、發電機、氣象站和手機訊號塔台等設施,約有300名漁民以及駐軍居住,由菲國巴拉旺省自由鎮(Kalayaan)管轄。

菲律賓外交部與軍方暫未評論這則報導,但有讀者在網路上留言,指責中國大陸囂張,也有網民認為,菲律賓政府近年來不斷炒作南海議題,才會引起中國大陸的激烈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