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案圖利威創科技? 國防部:無不法

2014年01月15日11:06

【王炯華/台北報導】網路媒體報導,國防部中科院所招標,天劍二海射型防空系統的3D雷達關鍵組件「同調類比數位轉換模組」系統,2013年10月開標結果由威創科技以低於底價近65折得標,引起國內廠商側目,國防部強調,此標案是以公開招標的方式執行,並無不法。

對於《風傳媒》報導,威創科技是以低於底價65折得標,國防部官員指出,國防部標案只要是低於底價的8折得標,為避免廠商低價搶標,國防部也都會進行得標廠商的審認作業,依目前審認的結果,都符合相關規範,絕不可能圖利特定廠商。

愛惜羽毛朱立倫 遭控放任妻家賣軍火

2014年01月15日09:26

【夏至賢/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外界視為角逐下一屆總統的熱門人選,卻遭媒體爆料,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併購威創科技,並且拿下3D雷達關鍵組件「同調類比數位轉換模組」標案,業界視為高育仁家族強食軍火工業的開始。

今 日出刊的《風傳媒》報導,海軍拉法葉軍艦2014年,換裝中科院研發的天劍二海射型防空系統,這套系統的關鍵,「同調類比數位轉換模組」標案,威創科技以 低於底價近65折得標,引起軍火工業廠商側目。威創科技公司代表人雖然不是高育仁,但真正掌握公司的還是高育仁家族,由於朱立倫相當愛惜羽毛,這次遭質疑 放任妻家搶食軍火大餅,是否成為邁向總統之路的大石頭,有待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