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厲 空軍爆:研發反幅射飛彈

2014年01月16日12:13

【王炯華/台南報導】空軍完成71架經國號(IDF)戰機性能提升計畫,上午在台南空軍基地舉行「翔展專案接裝典禮」,戰機配掛的「萬劍遙攻武器系統」首度曝光。空軍證實,萬劍彈是我國首枚空射型的長程空對面巡弋飛彈。

另外,官員也透露,目前中科院正在研發天劍「反幅射飛彈」,未來將一併掛載在IDF戰機上。

空 軍第一中隊中校分隊長黃冠誠表示,IDF戰機配掛、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萬劍彈聯合遙攻武器」與美軍現役AGM-154聯合遙攻武器(JSOW)相同,具 有次彈頭攻擊特性,能於敵防空飛彈射程以外遠距發射,並藉GPS衛星導航導引,主要目的是破壞敵方機場跑道,阻滯敵機起降。

黃冠誠說,目前萬劍彈仍在研發中,尚未量產,未來萬劍彈配發部隊後,全部性能提升的經國號戰機都將具備發射「萬劍彈」的能力。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萬劍彈聯合遙攻武器。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