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俄首艘潛艦 越接收使用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1:01:12

(中央社河內16日電)越南2009年向俄羅斯洽購6艘基洛級潛艦,預計2016年前交貨,其中首艘HQ182「河內號」去年底抵越南。雙方昨天在金蘭軍港舉行首艘潛艦移交儀式,由越南海軍正式接手。

「越南人民軍隊」新聞網站(qdnd.vn)今天報導,「河內號」潛艦移交儀式昨天在慶和省(Khanh Hoa)金蘭軍港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兼海軍司令阮文獻(Nguy en Van Hien)主持。

阮文獻表示,接收使用首艘潛艦可視為建設與發展海軍潛艦支隊的初步成就,具有非常重要意義,凸顯黨與政府對維護國家海島主權的決心。

河內號潛艦艦長阮文貫(Nguyen Van Quan)表示,將積極展開官兵訓練工作,儘早熟練潛艦操作。

報導說,河內號屬於「阿爾羅薩」(Varshavyanka)級636M型柴電潛艦,是俄羅斯基洛級的改良型,具噪音小、可遠距攻擊目標、難被偵測等特性。

河內號排水量3100噸,下潛平均深度240公尺,最深可達300公尺,艦載52人,裝備魚雷發射管等武器,可執行淺水區反艦和反潛任務。

報導說,今年俄方將繼續移交另2艘命名為「胡志明號」與「海防號」的潛艦給越南。

越南與俄羅斯簽署的這項軍購合約總額20億美元,除出售6艘潛艦,還包括協訓越南官兵操作潛艦及提供必要設備等。103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