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 有效捍衛我國領空安全

總統馬英九先生16日主持空軍「翔展專案接裝典禮」,並在國防部長嚴明及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陪同下校閱軍容。(軍聞社記者林宜慶攝)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南十六日電)為讓國人瞭解空軍飛航部隊堅實戰力,空軍第443聯隊今日舉行「翔展專案接裝典禮」,由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蒞主持,並邀請多位空軍備役將領、地方士紳及民意代表共襄盛舉,共同見證我國堅實空防實力。

 空軍「翔展專案接裝典禮」上午在臺南空軍基地隆重登場,首先安排IDF經國號戰機、F-16及幻象戰機一批5架次,以大雁隊形編隊通過典禮台上空揭開序幕後,三軍統帥馬英九先生由國防部長嚴明與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陪同,校閱地面部隊壯盛軍容和12架提升性能的IDF戰機,對空軍健兒們展現出的高昂士氣與精實戰力,給予高度肯定。

 緊接著,由空軍飛行軍官駕駛性能提升後的IDF經國號戰機進行空中性能展示,無論是慢飛、翻滾、側飛或垂直爬升等高難度花式飛行,飛行官以靈活操控技巧,充分展現「人機合一」的卓越戰技及高超的駕機技術,展現空軍勤訓精練的具體成果,足以肩負捍衛臺海領空安全重任,確保空防安全。

期間,馬總統也不時揮舞雙手,為IDF經國號戰機的優異性能及空軍健兒精湛的飛行操控技巧加油喝采。

 馬總統致詞時,高度肯定空軍健兒戮力戰訓任務及守護國土安全的辛勤付出,並期勉官兵務須秉持「莧橋精神」,發揚「忠勇軍風」,為臺海安全提供最堅實的屏障,成為國家領空最稱職的守護者。

 典禮結束後,馬總統在國防部長嚴明及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的陪同下,前往茶會現場,與基地官兵一同分享戰機性能提升的喜悅;會中,劉司令代表空軍官兵呈獻「IDF經國號戰機模型機」給總統,保證時時提高敵情警覺,持恆戰備演練,永保我國空防安全,以不負國人的託付與期待。

翔展接裝典禮(八)

空軍臺南基地16日舉行「翔展專案」接裝典禮,飛行員駕駛IDF C/D型戰機進行單機空中性能展示,展現捍衛國家領空的優異性能。(軍聞社方正)

其他推薦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