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軍機頻闖 測試我攔截效率?

防空識別區削一塊 方便美軍通過

 

美、俄軍機頻繁闖入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空域,多年來經常發生,將領說,部分美方軍機是故意偏離航道,姑且認為是測試我戰機攔截效率,對於東海情勢升高時,美、俄軍機闖入我東南部空域的件數增加的原因,空軍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國防空識別區在東南角,過去美方畫設時,就刻意削去一塊,方便美軍通過,這處空域常有不明機出現,美、俄軍機取道此處來往東、南海。

俄國民航機也誤闖

 

將領說,美軍會故意切進我防空識別區,意在測試我攔截時間,會闖入此處也非僅有兩國軍機,有時俄國民航機也會不慎闖入,經我航管詢問無法辨識,我機升空目視鑑別後,竟是俄國IL-62噴射民航客機。

將領表示,美、俄兩國近年積極進入南海,除菲律賓與美軍來往頻密,俄國近年出售蘇愷戰機與基洛級潛艦給越南,軍事合作密切,俄軍使用峴港機場,兩國長程軍用機常取道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的彎角,闖入我識別區為空軍台南聯隊IDF戰機所攔截。

未攔截過大陸軍機

 

將領說,南部的IDF MLU型戰機,目前在東南部空域巡弋,並未攔截軍用快速機,而不管在海峽當面與東南部空域,也未攔截過中國大陸軍機,也尚未被大陸防空飛彈雷達掃瞄,兩岸 在這方面的默契已相當嚴謹。但空軍已宣稱能在中共防空飛彈射程外,發射遙攻地面的萬劍彈,提升型的IDF戰機已嚴防相關武器系統電子參數被掃瞄的可能,目 前南部空域出現不明軍機的架次已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