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風雲╱美俄戰機闖空域 IDF攔截160次

 

空 軍舉行IDF MLU翔展戰機聯隊接裝典禮,公布IDF戰機成軍20餘年來,發展空對地萬劍聯合遙攻武器系統歷程的簡報。其中披露,2011年起至去年10月前,台南 IDF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闖入我防空別區的不明戰機,僅30架次,但去年10月東海情勢升高後,同IDF戰機緊急起飛攔截不明軍機,陡升至160架次。將 領稱,經目視鑑別後,均以美、俄軍機為主。

IDF戰機民國86年成軍後,為我中南部空域空防主力。空軍443聯隊最近的簡報影片透露,台南聯隊改良後的IDF戰機,自2011年迄今,已執行台海戰 巡1500次,緊急起飛攔截不明機30餘架次,台菲情勢升高時,也派遣百餘架次巡弋南海空域。但102年10月後東海情勢升高,起飛攔截不明機增至160 架次。

將領透露,台南IDF戰機攔截不明機空域,集中在我東南部海域上空,位於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經目視識別美、俄軍機都有,主要仍是俄軍TU-95、美軍 P-3C、EP-3C,俄機多飛往越南,美機飛往菲律賓,或自兩地離開準備進入東海。目前不明軍機闖入我空域的頻率已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