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中午向千餘位將校宣示國軍兵力將再適度降低,但不影響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戰略目標。記者洪哲政/攝影
馬總統中午出席國防部春節餐會,他向現場千餘位官兵將校表示,我國防衛作戰所採取的兵力結構,與過去已然不同,民國38年政庥府遷台號稱有60萬大軍,當時台灣人口不過600萬人,兩個數字比起來約10%,是非常高的數字。

民 國87年國軍開始實施精實案時,人數已降到45萬人,從精實案、精進案到精粹案,國軍兵力人數更降到20萬出頭,在精實案實施之初的45萬人,還佔全國 2100萬人的2%,到最近則是佔2300萬人的0.93左右,事實上這個比例在全世界國家來看仍屬偏高,兵力再適度減少,應不影響我國防衛固守、有效嚇 阻的戰略目標,可打造一支小而強、小而精、小而巧的防衛力量。他強調,我國募兵制將持續推動,只是期限稍微延後。

【2014/01/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馬總統宣示:國軍兵力將再適度裁撤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44491.shtml#ixzz2rJU1qPE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