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和:大陸不滿殲20前期試飛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1/24 17:24:17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大陸軍方並不滿意自行研發的隱形戰鬥機殲20前期試飛。

報導引述大陸工業界消息來源說,在第一階段的試飛過程中,殲20在隱形、飛控穩定性、加速等技術領域都未得到軍方認可。

這正是第3架殲20樣機遲遲沒有出產的主因。

據說,負責研製的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簡稱成飛)內部對此相當緊張,提出了「保20」的口號(即千方百計保住殲20項目)。

報導指出,無論是歐美的戰鬥機設計師,還是民間的航空評論家,沒有任何人認為殲20的設計符合下一代戰鬥機的一般邏輯。

報導引述蘇霍伊設計局的專家談話說,如果殲20達不到超音速巡航和低可探測性隱形能力,就不能稱為第5代戰鬥機。

波蘭的航空評論家表示,殲20的設計奇怪,相互矛盾,前翼的設計一定會提高地面雷達、不同水平角度戰鬥機和預警機雷達對它的探測能力。

美國的戰鬥機設計師認為,殲20與F111的尺寸相同,設計如此大型化,似乎是多用途戰機,但它又缺乏高推力發動機;這種設計一方面降低了戰鬥機的推重比,一方面不利於隱形,而且沒有必要。

對剛剛出現的第3架殲20原型機有些調整,漢和創辦人平可夫說,這些局部調整並不能徹底解決殲20隱形能力弱及缺乏超音速巡航的巨大弱點。

他說,大陸已經為殲20購入了改進型的1萬3500公斤推力的AL31FM1渦扇發動機。103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