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4艘合字艇成軍典禮 「國防自主」重要指標

(軍聞社記者郭家良臺北27日電)海軍艦隊指揮部今日在左營港區東登碼頭舉行「合忠、合貞、合耀及合春艇成軍典禮」,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期許艦隊官兵發揚「忠義軍風」,傳承「錨鍊精神」,團結一致、凝聚向心,提升戰力。

 成軍典禮由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主持,他致詞時首先對151艦隊官兵順利完成該型艇的成軍訓練任務表示嘉勉,並強調近年來海軍兵力整建持續不斷提升,各種新型的艦艇加入海軍戰鬥序列,為海軍增加了無比強大的戰力,全體官兵應在良好的基礎上同步精進,繼續為捍衛海疆而努力。

 艦指部表示,合字艇是海軍自行研發設計,也是「國防自主」與「國艦國造」的重要指標,設計理念因應兩棲作業型態改變,據以提升運輸及作戰能量;此次專案新造登陸艇計7艘,未來將全數加入作戰序列,為海軍兩棲戰力提供更現代化的登陸載具,強化突擊作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