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A/B升級生變?軍方否認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美國空軍在明年度預算中將不會提出F-16戰機升級案,由於方案牽涉台灣F-16A/B升級案,美方經費喊卡後,台灣恐將無力負擔升級案的經費支出。

對於報導內容,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明年度預算3月才會提出,在此之前不評論預算經費分配情形。我軍方人士則說,美方和台灣的F-16升級案是兩碼子事,就算美方到最後不進行升級,台灣的經費也不會因此增加,升級案不會受到美方影響。

國防新聞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為了替換300架F-16戰機的航電與雷達系統,訂出「戰鬥航電計畫延伸套案(CAPES)」的計畫,而計畫也包括台灣在1990年代購買的146(現為144)架F-16A/B戰機升級案。

報導指稱,美國空軍決定不提供CAPES計畫經費,將錢轉投入另一項延長F-16戰機服役時間的計畫,剩餘經費用來作為其他載具的現代化作業。

CAPES計畫的核心是裝設新的「主動電子陣列掃描雷達(AESA)」。而美國2011年同意金額高達37億美元的F-16A/B 升級案,裝設AESA雷達將可大大提升我現有F-16戰機的性能。

對於報導指稱美方放棄F-16升級案將波及台灣的升級案,我軍方人士指出,美方的案子還在評估階段,還沒正式啟動;反觀台灣的案子已經完成採購,約都已經簽了,根本不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至於美方若放棄F-16升級,台灣日後的後勤補給、備料成本是否會因此提高?軍方人士說,F-16A/B升級案的經費已經敲定,不會受到美國升級與否影響,至於未來的採購案則要另外商議。

軍方人士表示,台灣的F-16A/B升級案目前已進入分包階段,要決定那些系統要給那些合約商承攬,但還沒有到飛機系統安裝的階段。

 

【2014/01/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F-16A/B升級生變?軍方否認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455353.shtml#ixzz2rtIZHqc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