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著重無人載具 張冠群升任中科院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科院研製武器系統陸續加入陸海空軍戰備,軍方官員指出,中科院副院長張冠群居功厥偉,已升任中科院院長,帶領科研團隊成功研製多項武器系統的第二所所長杲中興則升任中科院首席副院長。

相關官員透露,中科院未來將以各式無人載具為發展重點,在既有的無人偵察機基礎之上,發展具中長程航程的無人攻擊機,另在反制敵方海上攻擊部分,也將研製無人偵察艦及無人攻擊(火力)艦。

官員指出,中科院過去幾年持續推動行政法人化,但苦於未能在立法院通過,院長一職由軍備局長金壽豐兼任,時間長達兩年餘,立院在十日三讀通過中科院組織條例,順利改制為行政法人,國防部順勢調整人事,金壽豐免兼中科院長,由首席副院長張冠群升任院長。

中科院近幾年在國防科技及武器系統的研製上頗具成效,包括艦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國造雷霆二○○○多管火箭系統、雲豹甲車、IDF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以及聯合遙攻武器「萬劍」彈等裝備,都順利移交各軍種加入戰備行列,官員說,未來五年還會有多項武器系統的研發及研改,會適時向國人說明中科院的努力成果。

對於改制為行政法人,中科院表示,將積極引用企業經營模式和目標管理精神,持續支持國防科技發展,符合國軍建軍備戰需求;另為使中科院轉型運作能無縫接軌,官員說,中科院已先期完成法規修訂及組織試行運作等作業,各項工作驗證結果,均周延可行;另現職人員將秉持「保留身分,權益不變」原則,降低組織改制產生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