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軍火銷售 歐美降俄羅斯增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01 17:51:26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日專電)2012年全球百大軍火廠商的銷售額達3950億美元,較2011年的總值減少4.2%,主要是由於美國及西歐國家軍火工業的武器銷售和相關服務業務下滑,這也有別於俄羅斯的大增28%。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年度全球軍火工業研究報告指出,俄羅斯的軍火工業大幅成長,2012年的銷售總值較2011年大增28%。俄羅斯的2011-2020年相當於7000億美元的國家軍備計劃是推動軍火工業發展的重要原因。

SIPRI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百大軍火廠商當中,有42家是總部設在美國的企業,這些企業的銷售總值占全球百大軍火廠商銷售總值的58%;另外,有30家軍火企業總部在西歐,銷售總值占全球百大的28%。

美國自伊拉克撤軍之後,傳統武器的銷售已下降,西歐國家的國防預算減少也使得軍售業務減少。

報告舉例指出,提供美軍在伊拉克運籌支援的KBR公司的業務在2012年就減少了60%;另外,為伊拉克及阿富汗美軍部隊生產武裝車輛的Navistar和AM General公司的銷售也大幅減少。

報告指出,美國和西歐的軍火工業仍領先全球。雖然俄羅斯的軍火工業希望重拾在前蘇聯年代的地位,由於貪腐問題嚴重,而且生產設備及效能不佳,限制了它在科技方面的發展和競爭力。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自1989年開始蒐集並分析全球軍火工業的發展。多年來研究報告都沒有包括中國大陸的軍火工業,因為資訊嚴重不足。

名列2012年全球軍火業百大的企業還包括烏克蘭的大企業Ukroboronprom,銷售額約為14億4000萬美元;巴西的飛機製造廠Embraer,銷售額10億6000萬美元;還有以色列、土耳其、澳大利亞、日本、南韓、新加坡和波蘭的軍火廠商。103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