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發「飛行火車」時速600km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20日報導,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地區西伯利亞航空科技探究所的工作人員發明了「飛行火車」。科學家說,「飛行火車」離地時最高時速可達600公里。

中國網援引報導稱,說「飛行火車」是飛機,但它並不是飛於雲端中,也沒有羽翼。但說是火車,它也不像正常的火車一樣沿著軌道行駛。西伯利亞科學家只是將這個飛機式火車架起來遠離地面,從而提高時速。

科學家解釋:「飛行火車」有強大的通風設備。裝置微微抬起,然後啟動發動機,就可以行駛了,飛行時會升起離開地面大約5~10公分。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報導說,「飛行火車」下部裝有使它能夠微微抬起的裝置,這樣一來摩擦力就會減少,使得「飛行火車」離地最高時速可達600公里,而所消耗的能量也十分少。

報導指出,這種新的交通工具需鋪設5─6公尺高的高架橋。這是一項十分複雜的設計,但科學家們在設計時已經盡可能考慮降低成本,並且鋪設這種高架橋要比鋪設鐵路便宜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