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海巡女兵入列,持機槍戒備、持喊話器皆為女兵,艇上還有外文驅離告示牌。
圖/海巡署提供

南 沙太平島是職業軍人外島加給唯一列為「一級外島」的防區,除既定薪水外,外島加給額度高達2萬元,去年50名南沙志願役士兵招募已全部滿編;但要當南沙 兵,除須忍受偏遠,也要面臨出海驅離越界漁船,甚至要與其他聲索當地主權國家公務船遭遇的真實敵情,就算是女兵,也要與男兵輪班出海,荷槍實彈執行驅離任 務。在海巡署發布的南沙太平島影像中,即由一名女兵在巡邏艇擔任機槍手,出海執行越界漁船驅離。

海巡署去年招募志願役士兵時,比照國防部作法,列出各地區人員缺額,供有意入營者指定服役地點,但在加薪效應下,部分地區如未加薪的二級外島馬祖,就乏人 問津,由於國防部103年志願役士兵已取消士兵自選服役地區的作法,改採選填單一志願軍種,海巡署今年也取消提列東南沙地區招募員額的作法。

海巡署表示,該署去年招募志願役士兵1600人,今年則將招募1300人,採取錄取報到後再選填志願的方式,按各地區離退士兵員額進行撥補,士兵無法再一入營就指定要到薪水較高的東、南沙服役。薪水53K起跳的南沙志願役士兵今年會空出幾個缺額?海巡署暫無法估算。

但資深海巡官員提醒,太平島周邊常有菲律賓、越南和大陸漁船越界,完成司法警察訓練的岸巡官兵面臨的是真實敵情,一旦發現漁船越界,就必須出海驅離。

海巡署在太平島部署有多功能巡緝艇,固定配有1名機槍手、1名槍兵,值勤時全副武裝,穿上防彈衣和頭盔,海巡署積極招募懂越南語的官兵,以越文對越南越界 漁船喊話,目前太平島有1名女軍官、3名女兵駐島,今年陸續將有女兵登島服役,海巡署已開始訓練她們,除原擔負的雷達觀通、文書作業、戰備時期的迫擊砲班 任務外,也要荷槍實彈實際出海。

【2014/02/23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巡女兵 持機槍警戒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E6%B5%B7%E5%B7%A1%E5%A5%B3%E5%85%B5%20%E6%8C%81%E6%A9%9F%E6%A7%8D%E8%AD%A6%E6%88%92-8504535.shtml#ixzz2u84I8FA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