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遼寧號 增程型雄三飛彈計劃量產

風傳媒 朱明 2014年02月23日 06:02

A A A A
鎖定遼寧號 增程型雄三飛彈計劃量產

中科院研製,射程超過3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飛彈已通過多次測試並完成作戰測評。(國防部提供)

中科院研製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將更上一層樓!據指出,射程超過300公里以上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經過多次的測試成功並完成 作戰測評,國防部將以「磐龍計畫」來量產增程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未來先以陸地機動部署在東部地區等地,其作戰目標鎖定萬噸以上的中國遼寧號航空母 艦等大型船艦。

 

增程型雄三 射程逾300公里

 

據指出,中科院完成海軍軍艦配備的射程120公里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測試與量產後,因技術成熟與飛彈關鍵的衝壓引擎組件的「微型化」後,開始 進行射程超過300公里,飛行速度至少3倍音速的研發計畫,經過2年多來的測試,射程超過3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完成的各項的戰術測 評。

 

軍方人士表示,增程型「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與海軍「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外觀雷同,因射程增加,增程型雄三的尺寸與重量都比海軍雄三要大,就因為體積大,當初就規劃在陸地上以機動部署的方式來進行運用。

 

該名人士表示,增程型「雄三」飛彈最高速度可達3倍音速,美軍曾研究,當攻方飛彈以3倍音速飛行時,守方必須在700公里外發現才來得及攔截;換言 之,增程型「雄三」飛彈來襲,守方只剩下近距離防禦的機會,因此射程超過3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飛彈,機動部署在東部地區,將可有效克制中國航母遼寧 號等大型軍艦的活動,有利爭取花東地區對外的防衛作戰縱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