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擷自搜狐軍事網
大陸知名軍事論壇近日出現了外界認為仿自俄國蘇愷34的殲16轟炸機照片,顯示加裝多項先進設備,且機身編號顯示它已進入小批量產階段,且可能已裝備部隊。

環球網報導稱,知名軍事論壇近日出現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的中國大陸自產殲16轟炸機照片,與先前出現的1601號原型機相較,這次曝光的1612號殲16有不小改進。

報導說,這些改進明顯的是殲16取消機頭空速管,雷達罩採用淺灰色塗裝,說明換裝先進的主動電子掃瞄陣列(AESA)雷達;而機身1612的編號及進氣道0102的編號,則說明殲16已進入小批量產階段,有可能已經試裝備共軍航空兵部隊。

報導宣稱,殲16由大陸自製殲11系列戰機(被俄羅斯指是仿製蘇愷27系列)發展而來,但由於先前的殲11BS雙座戰鬥機的外掛架數量和掛載彈藥能力偏 低,主要用於對空作戰,因而對地、對海攻擊能力有限。因此這次殲16則在設計時保持自身優異空戰性能外還可掛載重型攻擊性武器,執行更廣泛空中打擊任務。

此外,報導指出,從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可以看出,大陸的精確打擊武器近年已得到充分發展,作為最新研製的大陸自製戰鬥轟炸機,殲16在載彈種類、數量上將超越大陸現役的同類機型,推測它可以掛載除戰略武器以外的所有空基發射武器。

報導說,從照片分析及綜合大陸航空工業近年來的發展來看,殲16裝備除AESA外,還配備頭盔式顯示系統(HMDS)、紅外搜索和跟蹤系統(IRST),採用一定的隱身技術,綜合作戰性能比現役的大陸自製蘇愷30MKK、蘇愷30MK2有顯著提高。

【2014/02/23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殲16轟炸機 疑已裝備到部隊 | 兩岸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8504320.shtml#ixzz2u85oVal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