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喊金門全面撤軍 引發激辯  

 

國軍勇固案規畫金馬兵力精簡,金門是否要視為兩岸的中立區,索性全數撤軍?引發討論。圖為金門坑道內的戰車部隊。
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勇固案精簡兵力規畫下月定案,初步規畫再次精簡外島兵力,將金門、馬祖防衛指揮部降編守備大隊。有退役將領建議將金門視為兩岸中立區,建議全數撤軍,構想引發正反雙方辯論。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他認同金馬精簡兵力,但人少,火力就要強化,武器必須更新,指揮體系必須調整,可考慮再部署多管火箭,同時要適量配備無人機,監控海岸線與無人駐守的外離島。金馬可藉裝備性能提升,維持牽制對岸的戰略角色,實質兵力與反制飛彈,可以部署澎湖。但反對完全撤軍,避免讓大陸產生我方撤守防務的錯誤印象。

帥化民是退役將領,也曾任立委,他認為,金門目前兵力4000餘人,在真實戰況下,根本守不住,金門現在是兩岸和平的象徵,兵家必爭的南沙太平島,都交海巡署,金門有無重兵防禦的必要?可以思考。金門設有小三通口岸,在政治上已是兩岸的中立地區,金門撤兵論絕對正確。他建議陸軍撤出金門,由金門縣政府成立約2000人的自衛隊,轉而回防固守本島。

【2014/02/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退將喊金門全面撤軍 引發激辯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514289.shtml?ch=fb_share#ixzz2uXC9acc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