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帕契暫不飛 霾害惹的禍?

 

陸航AH-64近日已開始場地飛行,但疑因霾害嚴重,有飛安顧慮,能見度不佳,上午未升空。
軍聞社提供
台灣空氣品質不佳,連帶也影響陸軍新型攻擊直升機部分訓練。軍方上午表示,陸軍航特部接裝的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日前已解除因傳動箱因素而停飛的技令,但近期均只在台南歸仁基地進行營區周邊的場地飛行,遲未展開較長途的航線飛行,上午則因霾害嚴重,歸仁營區能見度只有400公尺不到,考量安全因素,令阿帕契暫不升空。

但軍方透露,由於第3批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即將於3月16日或17日自海路運抵高雄港,目前已接裝進行基礎飛訓的12架阿帕契,近日將擇機展開空中機動,最遲下周就會移防到桃園龍潭601航騎旅,在北部空域展開現地專精訓練,屆時12架阿帕契將由南往北,大編隊展開數百公里航線飛行。

我向美採購的30架AH-64直升機,總計區分5梯次交運返國,陸航在去年11月4日接收海運返國第一批6架AH-64直升機,隨後又在今年1月2日接收第2批,但過程中美方發出飛安通報,指新機主傳動箱有瑕疵,機隊因此停止訓練,上周在美方解除停飛通報後,我方機隊重新運作,懸翔升空,但為飛安考量,暫未展開較長途的航線飛行。

軍方表示,12架AH-64所在的陸航台南歸仁基地,上午霾害嚴重,視線不佳,大坪上的視野不到400公尺,新機固仍可起飛,但在安全為上的考量下,上午選擇暫不升空。

環署:不是霾 氣象局:霧啦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霾害嚴重,中南部部分地區一早能見度也差,甚至導致台南歸仁機場軍機無法起降,懷疑可能是霾害影響。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中南部上午空氣質品都在「普通」等級,沒有霾害;能見度差應該是氣象不佳,與空氣品質無關。

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課長黃文婷說,距離歸仁十幾公里的台南氣象站,上午8時左右的能見度有1500公尺。距軍機場較近的歸仁地區,清晨氣溫偏低,只有15、16度,濕度卻很高,約88%到90%以上,研判軍機不能起降,應該是地形因素加上輻射冷卻造成的輻射霧所影響。

【2014/02/24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阿帕契暫不飛 霾害惹的禍? | 天氣樂透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2/8506525.shtml#ixzz2uXFAtQD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