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新原型解密 雙座將問世


大陸航空工業近來頗有超英趕美的趨勢,近日1架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製造的第5代戰鬥機殲-20的新改進原型機,進行高速滑跑的圖片在網路曝光,英國《詹氏防務周刊》認為,滑跑後新殲-20就將很快進行首飛。有消息人士也表示,雙座型殲-20S也可能於2014年問世,並將與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現正在接受測試的殲-16戰機競爭。

人民網引述《詹氏防務周刊》報導,滑跑試驗顯示,編號2011的殲-20可能是一架量產前的原型機,解放軍空軍即將對其進行正式測試,且可看出,為提高發動機性能、戰鬥力和隱形能力,飛機已經過了改良。

發動機進氣口 新設計

報導指出,與之前的殲-20驗證機相比,最顯著的變化是重新設計的發動機進氣口,這種下傾式「倒V」型設計可以改善引擎的壓力分布狀況。垂直尾翼也進行了切尖處理,主起落架艙門和內部武器艙蓋取消了鋸齒狀結構。座艙蓋也啟用了新的加固框。

光電瞄準 多用途戰機

此外,新原型機機頭下方新裝有一個光電瞄準系統。這套感應系統和紅外線系統搭配,成飛想要為殲-20安裝一種同時有光學紅外線瞄準和警告系統,這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F-35戰機上的系統類似,而進氣口的形狀和光電瞄準系統意味著殲-20能成為多用途戰機。

報導稱,首批殲-20可能採用俄羅斯推力為13.5噸的AL-31F-M1渦輪發動機,而推力為14.3噸的AL-31-M2或推力為14.5噸的117S發動機可能是大陸接下來積極購買的選擇。

若俄羅斯願意出售發動機,首批殲-20可能將於2015年出廠並測試,而後於2017年服役,並在2019年前形成作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