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艦命名本土化推手 少將馬振​崑摔斷脊椎亡

朱明 2014年02月11日 10:00

A
紀艦命名本土化推手 少將馬振​崑摔斷脊椎亡

海軍少將馬振崑意外身亡,同學在部落格貼出追悼圖文。(取自網路)

上任不滿半年的國防部聯一人事次長室執行官海軍少將馬振崑春節假日前因在台北家中摔倒,造成脊椎骨斷裂,經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病情並未好轉,在7日下午因器官感染致器官衰竭急救無效,由於馬振崑是海軍前往法國接編號1208拉法葉級承德艦的艦長,也是推動紀德艦命名本土化的將領,他的意外身亡讓國防部與海軍官員相當錯愕。


據指出,1月16日馬振崑在台北市吳興街的家中摔倒,因無法動彈,被家人用救護車緊急送往內湖的三軍總醫院急救,院方照X光發現脊椎骨斷裂,送入手術室進行搶救,但因傷勢太重,情況並不樂觀。國防部長嚴明第一時間知情後趕往醫院探視,但院方向部長報告,因脊椎骨斷裂,傷到神經系統太嚴重,即使救回,馬振崑可能也會下半身癱瘓。


據瞭解,這場意外來的太突然,究竟是馬振崑年輕時出過車禍的後遺病所造成?還是醫療手術中的疏失?目前有不同的說法。


由於馬振崑是我國向法採購6艘拉法葉軍艦、海軍前往法國接最後一艘承德艦的艦長,加上他在擔任海軍總部軍事編裝組組長時,將4艘原本命名為紀德軍艦的美國艦,更名為基隆、蘇澳、左營與馬公艦,算是這4艘艦命名本土化的推手,他的意外身亡讓海軍相當扼腕。



全文網址: 紀艦命名本土化推手 少將馬振​崑摔斷脊椎亡 | 國內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64a38187-9251-11e3-99d3-ef2804cba5a1/?uuid=64a38187-9251-11e3-99d3-ef2804cba5a1#ixzz2v5qg7pM1 
Power By StormMedia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