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汛期菲增巡艇 台操演因應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5 18:38:1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劉建邦5日綜合報導)黑鮪魚汛期將至,根據漁業署一份公文,菲律賓要在菲國北方增派7艘巡邏艇護漁。海巡署則計畫近期舉行聯合海上操演,強化護漁。

去年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於黑鮪汛期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遭菲國公務船攻擊,成為國際事件。漁業署日前函文各漁會,籲請轉告漁民,不要進入菲國專屬經濟海域。

根據漁業署公文指出,今年黑鮪魚漁汛期將屆,菲律賓政府為遏止外國漁船進入菲國海域捕魚,「將在菲國北部海域增派7艘巡邏艇加強執法」,請漁會向漁民宣導,切勿進入菲國領海或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以外的菲國專屬經濟海域。

海巡署則表示,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漁船,絕對盡全力保護,海巡署已和海軍持續施行護漁措施,訂於4月至7月間,加派1艘至3艘大型艦艇在附近海域巡邏。

原本決定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停辦「第1鮪」拍賣活動的屏東縣政府,在東港區漁會、漁民及餐廳業者陳情後,決定續辦拍賣活動,縣府也向海巡單位詢問,確認今年政府將加強護漁。

屏東縣政府表示,海巡署已允諾在4月派遣2艘艦艇護漁、5月3艘、6月2艘,近期並計畫與海軍聯合海上操演,宣示政府護漁決心。10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