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費縮減 亞洲再平衡恐喊停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5 00:06:58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國防部官員麥法蘭今天表示,美方正在評估亞洲再平衡政策,因為坦白說,由於美國國防經費縮減,這項政策恐怕無法實現。

五角大廈負責採購的助理部長麥法蘭(Katrina McFarland),4日出席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希爾頓飯店舉辦的「防衛科技與需求」會議,提出上述說法。

根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麥法蘭在會中指出,由於美國國防經費縮減,五角大廈的亞洲再平衡計畫無法實現,在預算壓力下,國防部門目前正在考量策略可行性。

她說,目前五角大廈已再度評估亞洲再平衡,因為坦白說,這項政策無法實現。她還說,美國國防部還在研究各種輪調模式,希望美軍能實踐對區域內盟邦的承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和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都曾承諾,美方不會因國防預算緊縮,變更亞洲再平衡計畫,這是美方高階國防官員首度公開表明,再平衡可能因預算不足無法進行。103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