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 月底研議國軍第二波加薪

為推動募兵制,國防部與各部會研擬制定「募兵制暫行條例」,加速各項募兵制配套措施取得法源依據;國防部指出,該部將在3月底將依據國軍招募與留營人力需求實況,研議下階段薪資、加給調整措施,增加募兵誘因。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日由國防部長嚴明列席進行業務報告,內容提出募兵制推行的配套措施;退輔會主委董翔龍上午也在立法院提出多項配套措施,並表示「輔導屆退官兵就業方案」等募兵配套措施,已交由主政的國防部推動。

國防部業務報告表示,為整合政府行政資源,行政院於2月6日邀集考試院等跨院際與部會研商,全力協助推動相關配套措施;並針對急迫性的配套措施,研議制定「募兵制暫行條例」,整合納入各部會待修法事項,並考量「土地活化」、「成立募兵制專款專戶」、「軍人福利」、「軍眷照顧」、「軍人轉任輔導」及各項招募留營等配套措施,列入「暫行條例」統籌規範,加速募兵制轉型。

報告內容指出,教育部協助將報考志願役班隊納入畢業學生之生涯輔導及就業流向追蹤,並列為「就業率」指標辦理相關評鑑;由財政部協助國防部,加速土地活化作業,挹注營改基金所需財源,逐步增建及整修老舊營舍,以滿足官兵住用需求。

報告表示,針對軍人退後轉業需求,由退輔會徵詢國防部意見,列出軍人轉任公職精進措施,提供考選部參酌;經濟部就錄用退伍軍人納入企業補助評選項目,依現行法規優先辦理,並由退輔會研議納入下一階段「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修法,以提供企業進用退伍軍人之誘因。另退輔會將賦予退伍軍人、機構或團體優先承攬國防勞務委外,研議修正「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建立法源,以擴大退伍軍人就業安置能量。

 

【2014/03/0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防部 月底研議國軍第二波加薪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26441.shtml#ixzz2v60IGMQ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