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2020年威脅 國軍全面整備戰力

2014年03月05日10:38  

因應中國2020年可全面對台大規模作戰,國防部今向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提報的「國防部業務報告」中指出,國防部在作戰整備方面,置重點於「精進應急」與「全面作戰戰力整備」,提升常備部隊立即作戰能力。

業務報告指出,為因應中國擴張兵力,國軍在應變制變方面,是以掌控當面海、空動態及東、南海域預警情資為重點,結合P-3C反潛機、UAS無人飛行系統成軍部署,整合三軍各型慢速機(直升機),全面強化我海、空偵巡力度,有效確保海、空域安全。
 
報告表示,在資電作戰整備方面,依敵情威脅及通資整體規劃願景,持續強化部隊專業職能,並置重點於資電系統戰術戰法驗證及部隊專精訓練;另針對國家關鍵資訊基礎建設,配合行政院指導實施網路攻防演練,積極推動雲端資料防護及國防資安管理機制,取得國際專業證照,具體提升資電作戰整體戰力,有效達成聯合資電作戰優勢。

此外,國防部今向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提報的「國防部業務報告」中也指出,國防部正規劃下一階段兵力結構調整的「勇固案」,預計自2015年至2019年間實施,總員額將調整為17萬至19萬之間。

報告指出,綜合考量敵情威脅、未來作戰型態、國家整體資源分配、新式武器裝備獲得與軍事現代化的趨勢等因素,「勇固案」全案以「能力」導向及「重點建軍」模式,以「提升聯合作戰及災害防救能力」為目標,運用「創新/不對稱」思維與「資源整合」理念,以籌獲遠距精準打擊先進武器、整合現有系統、提升裝備效能、優化指揮與管制能量,適切減少組織層級,加快決策及指揮速度,強化三軍聯合戰力,確保國家安全。(王烱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我國軍加強戰力整備。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