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潛艦 董翔龍:靠自己路還長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5 14:52:11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退輔會主委、前海軍司令董翔龍今天表示,國艦國造是一條正確的路,但造潛艦是高技術,單只靠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報告業務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蕭美琴質詢時表示,潛艦國造過去2年有很多討論,「國內有能力自製我們所需要的潛艦?」

曾擔任海軍司令的董翔龍表示,潛艦是高技術,關鍵就在「我們需要的潛艦,若靠我們自己的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國艦國造是一條正確的路,應該要這麼做」。

董翔龍也同意要造潛艦,還需要引進一些技術。

蕭美琴表示,這些技術曾和國防部、前駐美代表金溥聰詢問,和美方洽詢技術轉移的可行性,但他們都在迴避問題,也沒有看到政府對這個政策有明確主張。

蕭美琴認為,有些事刻不容緩,「一條路走不通,要改走其他的路」。10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