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艦 國防部:申請美技術轉移

國防部今天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中指出,會持續推動自製「柴電潛艦」申請美國授權關鍵技術轉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國防部長嚴明業務報告並備詢。

國防部業務報告指出,針對無法自製的防衛性武器裝備,持續採外購方式獲得,並落實技術轉移,總計辦理「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潛射魚叉飛彈」、「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P-3C定翼反潛機」及「愛國者三型飛彈」等軍購事宜,並持續推動自製「柴電潛艦」申請美國授權關鍵技術轉移。

國防部爭取美方供售符合未來國防需求的先進戰機中,首批「P-3C反潛機」及「AH-64E攻擊直升機」已陸續返國,有效提升國軍聯合作戰能力。

國防部表示,籌建武器裝備在提升自製能量方面,依「國防自主」政策,針對機敏性、關鍵性及不易獲得的武器系統及裝備,推動國內自製能量提升,辦理「裝步戰鬥車」、「油彈補給艦」、「高效能艦艇研製」及「後續IDF戰機性能提升」等研發與產製。

國防部說,目前部分武器裝備已陸續產製供軍種使用,新型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也將在今年正式下水艤裝,有效提升國防自主能力。

報告指出,國防部103年度總計規劃軍事投資建案計149案(新建25案,持續124案),將嚴密落實建案管制、執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2014/03/06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造艦 國防部:申請美技術轉移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29004.shtml#ixzz2vGbg7m7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