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軍目標如何算出?立委批:像算命

國軍現階段裁軍「精粹案」將於今年底完成,不過為了因應國軍轉型募兵化,因此立刻將緊接實施下階段裁軍「勇固案」。勇固案的確實兵力規模數字,至今尚未算出,國防部長嚴明今天在立院重申,目標是17至19萬人,確實數字預計本月底會在立院以秘密會議方式報告。

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透露,根據軍方官員透露的消息,其實勇固案的「模式模擬」,至今都還沒有完成,但卻已經得出「總數17至19萬」的結果。「憑什麼可以先說17到19萬就夠了,跟算命一樣!」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抨擊,日本現在千方百計想把自衛隊升格為國防軍,台灣卻千方百計裁減,「要把國軍變自衛隊」。他也強調,金馬外島絕對不可以再裁軍,不能把人數砍到只剩「游擊隊」。

 

【2014/03/06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裁軍目標如何算出?立委批:像算命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29073.shtml#ixzz2vGc07Hf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