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歸陸軍? 嚴明:研究中

2014年03月06日14:47  

國軍最有戰力的部隊「海軍陸戰隊」是否改隸陸軍,國防部長嚴明上午在立法院證實說,目前正在研究中,將來會以任務為導向,然後再依打、裝、編、訓方式持續建軍。潛艦國造問題,嚴明首次透露,我國未來潛艦國造的噸數,2000或1500噸都在規劃中,尚未定案。

至於金門籍國民黨立委楊應雄關切「勇固案」後金門兵力狀況,嚴明表示,今年底前,金門仍可維持7000人兵力,至於「勇固案」將在2015年至2019年實施,總員額將調整為17萬至19萬人之間,全案以能力導向及重點建軍模式。

另外,關於潛艦的獲得,嚴明表示,目前是外購與潛艦國造,「同步在進行」,他強調,潛艦一直是國防部優先籌獲的項目。未來的主力,一定是新購型的潛艦。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指出,部分人士主張應淘汰「海獅級」潛艦,但如果在明後年就把2艘「海獅級」潛艦汰除;在海軍只剩2艘「海龍級」潛艦的情況下,只要其中有1艘進入大修,每次修期長達10個月,這時只剩下1艘「海龍級」潛艦,是無法同時兼顧「訓練」和「戰備」任務的。嚴明則說,因為不論是國造或外購潛艦,到量產完成都需要一段時間,海軍才會對這二艘舊的潛艦進行檢整,配合執行一些訓練任務。

另外,林郁方也指出,國軍斥資30億所研發的「新型的低空短程防空系統」,代號為「勁弩專案」,現在因為國防部突然的政策大轉彎,現在不僅僅是「支離破碎」,甚至已差不多是「胎死腹中」,整個30億的預算形同「浪擲」!嚴明則強調,目前仍在研討,「陸射劍一」和「陸射劍二」目前還是會同時進行。(王烱華/台北報導) 

出版:11:19
更新:1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