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弩專案 國防部:整體評估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說,構建新型低空短程防空系統的國軍「勁弩專案」,斥資新台幣30億元研發卻政策轉彎,形同浪擲。國防部長嚴明說,會整體評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國防部長嚴明業務報告並備詢。

林郁方質詢時表示,中科院科研案「勁弩專案」全案預算近30億元,結合國造的「野戰防空相列雷達」、「陸射劍二」和自製40快砲,目的是要形成一個具備區域防空能力、彈(飛彈)砲(快砲)合一的「新型低空短程防空系統」;在研發進入最後階段時,國防部卻突然政策大轉彎。

林郁方說,原本是三軍共同需求,現在需求量最大的陸軍馬上表態說「只要陸射劍一、不要快砲」,海空軍也「只要快砲、不要飛彈」,如此一來,「勁弩專案」用於「發展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和「快砲與飛彈整合」的預算,形同浪費。

國防部長嚴明表示,目前相關的建案還在研討,各軍種提出的需求還在進行整合,「陸射劍一」和「陸射劍二」目前還是會同時進行。

林郁方說,陸軍採購的對象從「陸射劍二」改為重開生產線生產「陸射劍一」,劍一性能還不錯,但畢竟是民國86年左右開發的產品,除更換有「消失性商源」的零組件外,沒有明顯的性能提升,性能恐怕也不足以因應未來中共的空中威脅。

林郁方要求國防部還是應支持「陸射劍二」,將目前的缺點改正,讓它測試通過,未來新採購應該以「陸射劍二」為主,不該在20年後再回頭去生產「陸射劍一」,這樣似乎有點「不長進」。

對此,嚴明表示,國防部會針對整個情形進行考量。

【2014/03/06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勁弩專案 國防部:整體評估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29570.shtml#ixzz2vGcWuQ6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