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海巡艦艇戰時負責打擊敵機漁船

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為能使海、岸巡部隊於戰時納入國軍體系後,發揮戰力加乘效果,將於年度漢光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實兵演練、聯興、聯信、同心等戰備演訓,在不影響平時法定任務執行條件下,納編演習地區海、岸巡部隊,依戰時任務參演,藉以驗證、熟習戰時任務與機制,以提升戰力整備成效。

李翔宙與海巡署長王進旺上午列席委員會,就「因應平戰時任務海巡署戰力整備檢討與策進」進行專案報告。王進旺表示,鑑於近年來海巡署與國防部相互任務支援日趨緊密,業與國防部自今年度起進行每季幕僚、每半年高層的定期工作會報,期使在平、戰任務的協調聯繫與合作機制上,更加綿密順暢。

李翔宙也表示,為整合整體情監偵能量,加強動態掌握,已邀請海巡署參與國防部每週「聯合監偵暨預警情資研討會」及每2月「情蒐指導會議」等定期會議,並由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與海巡署勤指中心,每日定時通聯與即時情資傳報,強化我國海域與周邊國家兵力動態監控。

李翔宙說,海巡署平時負責維護臺灣海域及海岸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戰時納入國軍作戰序列。應急作戰階段海、岸巡部隊納入海軍62部隊及各作戰區管制,強化戰備整備及戰力保存作為;聯合截擊作戰階段,海巡艦艇對敵掃雷破障及監偵機漁船進行打擊、遲滯與阻絕任務;國土防衛作戰階段依「灘岸決勝」作戰指導,遂行反擊作戰任務。

李翔宙指出,為能使海、岸巡部隊於戰時納入國軍體系後,發揮戰力加乘效果,將於年度漢光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實兵演練、聯興、聯信、同心等戰備演訓,在不影響平時法定任務執行條件下,納編演習地區海、岸巡部隊,依戰時任務參演,藉以驗證、熟習戰時任務與機制,以提升戰力整備成效。

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海巡艦艇戰時負責對敵掃雷破障及監偵機漁船進行打擊、遲滯與阻絕任務,在年度漢光演習中驗證。圖為海巡偉星艦過去參與國軍漢光演習機動部署雄風1型反艦飛彈並發射的畫面。軍聞社提供 

【2014/03/17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防部:海巡艦艇戰時負責打擊敵機漁船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52108.shtml#ixzz2wKQE9BQ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