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 美國特種部隊撐不下去了

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摘自新華網)
美國三角洲特種部隊。(摘自新華網)

美國五角大廈有關特種部隊的一份預算概要表明,美國全球反恐部隊顯示出壓力跡象,其戰備狀態正在走下坡路。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隨著伊拉克戰爭的結束,一般認為,較少的駐外任務將讓特種部隊在經歷了十幾年的海外戰鬥後獲得一些喘息。但這份2015年的預算概要說,對特種部隊的需求增加了,而不是減少了。

這份預算概要顯示,特種部隊面臨「嚴重壓力」。對三角洲、綠色貝雷帽、海豹和其他突擊隊的需求正超出其能力,這些需求已使特種部隊2014年的戰備狀態下降。

退役海軍少將喬治•沃辛頓表示,人員身心的疲倦和損耗正在變得明顯。

沃辛頓說,隨著外派增多,在過去12年特種部隊人員要接受9〜10次調動,隊員壓力在於回到國內後,就得準備接受另外9個月的外派,今後最好能降低外派的數量和強度。

他還指出,自越戰後,反恐戰爭使「海豹」突擊隊忙碌不已,反恐戰可說是加強版的越戰,作戰裝備損耗快,人員的調動節奏更加緊張。隊員在當地駐守8個或9個月。

五角大廈稱,特種部隊計畫有選擇地減少一些任務以保護戰備能力。但國防部未詳細說明將減少哪些任務。

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威廉•麥克雷文最近對國會表示,部隊一直在損耗,並且很不幸的是,過去三四年內隊員的自殺率一直在上升。

麥克雷文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個小組委員會說,由於需求太大,他無法總是答應全球作戰指揮官們的要求。

報導稱,美軍原計畫將特種作戰人員的數量增加到7.2萬人,但由於預算限制,目前人員數量不得超過6.97萬人。明年特種作戰司令部的預算是77億美元,同比增加10%。

特種作戰司令部正採取措施避免其駐紮在海外的部隊在戰備能力上出現嚴重衰退。過去十幾年間,美國特種部隊在北非、東非、波斯灣、阿富汗和亞洲從事反恐訓練和作戰,還負責打擊「基地」組織支援的伊拉克叛亂分子。

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殺死了賓•拉丹,並在伊拉克追蹤其主要黨羽。2013年10月,駐利比亞的三角洲部隊捉住了阿布•阿納斯•利比,此人是1998年東非美國使館爆炸案的元兇。

五角大廈評估,要確保特種部隊時刻準備好服務於全球任務,保持積極戰備狀態是至關重要的。特種部隊面臨的全球需求在增加,並將繼續增加,這種需求正在超過它的能力。

例如,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希望美國的突擊隊員能在反恐和反叛亂工作中幫助培訓它們的軍隊。2013年,美軍特種部隊有3500人向63個國家提供了培訓。2015年,將有4500名特種作戰人員向103個國家提供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