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沙太平島碼頭規劃圖曝光 全長500公尺

2014年03月17日14:57  

南沙太平島碼頭的規劃圖今曝光。立委林郁方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指出,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啟動,而依據國道新建工程局的規劃,整個碼頭光是聯絡道就長達200多公尺,再加上碼頭本身,全長超過500公尺。

為避免外國勢力騷擾,國防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求海巡署應針對海上護航與島上反滲透、反破壞等問題展開研究,預先針對各種可能情形,擬定因應方案,若有需求,國防部全力支援。

林郁方表示,在碼頭和聯絡道施工期間,重達數千噸的沉箱和平台船,需在太平島岸邊海面上停留將近一年,而且無法完全排除敵對武裝勢力,例如越南,為了表態或讓我方難堪,派人「摸上」海上的沉箱和平台船,只要帶走某種東西,或貼上某種標誌並拍照,就可達到羞辱我方的目的;光靠太平島上現有的人力、火力據點和巡邏措施,絕對無法兼顧。因此,派遣國軍特戰人員上島協助,絕對有其必要。

海巡署長王進旺說,太平島因為必要時須獨立作戰、獨立固守,所以在人力和裝備上「有增加的空間」;但是海巡署目前在東沙島和太平島都有駐軍,以海巡署現有的人力,若要增加,「調度方面會很辛苦」,但如果有必要,海巡署會通盤檢討。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同意會與海巡署加強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王烱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立委林郁方公布南沙太平島碼頭示意圖。林郁方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