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人力 海巡:有增加空間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17 15:08:18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海巡署長王進旺今天表示,以目前在太平島人力和裝備「有增加的空間」;不過,以海巡署現有人力,調度方面會很辛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防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報告「因應平、戰時任務,國防部後備戰力及海巡署戰力整備的檢討與策進」並備詢,王進旺、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等人列席。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質詢時關切太平島守備能量與裝備是否足夠強大?王進旺答詢說,以目前狀況看,人力和裝備當然還是要再加強。

他說,周邊國家島嶼都由正規軍隊防衛,必要時太平島需獨立作戰、固守,人力和裝備上「有增加的空間」。不過,海巡署目前在東沙島和太平島都有駐軍,以海巡署現有人力,若要增加,調度方面會很辛苦,如有必要,海巡署會通盤檢討。

林郁方要求李翔宙主動建議三軍統帥,慎重考慮派陸戰隊回太平島。

李翔宙表示,從軍事戰略角度,立委立論非常正確,但目前政策指導,太平島防衛在這段時間還是「以民代戍」,但國防部會專案輔導。103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